安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代超) 近日,仙河镇居民杨某辉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旬阳县公安局举行的“冬季严打‘大冲刺行动’涉案财物发还大会暨向人民汇报活动”,领回了两年前被诈骗的10万元现金,还代表受害群众做了发言……

  2017年8月10日,仙河镇村民杨某辉带着将近两年的困惑来到了仙河派出所,向民警讲述被诈骗10万元的经过。原来杨某辉于2015年3月经本村居民张某斌介绍,蒋某“承包”了某某公司承建的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工程,并将工程劳务转包给杨某辉,蒋某于2015年3月份收取了杨某辉10万元工程保证金后,用各种理由推辞,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避而不见,蒋某转包劳务不存在,也不退还保证金,甚至失联。后旬阳县公安局对蒋某进行了网上追逃。

  2017年10月16日,犯罪嫌疑人蒋某驾车在河南省安阳市京广高速收费站被抓获。归案后的蒋某及其家属积极配合,主动退赔了杨某辉的10万元损失并取得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