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2月6日),西部网报道了泾阳县木梳湾村村民实名举报村干部挪用移民搬迁款的情况,咸阳市委书记岳亮第一时间批示要求严查,任何人都不能打扶贫资金的主意!

  今天(12月7日)早上,泾阳县委宣传部给予回复,泾阳县木梳湾村村主任套取国家移民搬迁专项资金问题属实,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主要责任人陈天仁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12月7日,泾阳县委宣传部回复西部网,群众举报的基本事实属实,泾阳县木梳湾村村主任确实存在套取国家移民搬迁专项资金行为。

  经查实,泾阳木梳湾村在申请2014年移民搬迁项目过程中,村主任陈天仁为了弥补本村近年来修路及村社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短缺,将本村部分无建房意愿的群众纳入移民搬迁范围,套取国家专项资金用于支付村级道路、公共设施建设。

  陈天仁对此负有直接责任。群众举报的基本事实属实。

  泾阳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主要责任人陈天仁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建议王桥镇党委按照规定程序罢免其担任的村委会主任职务,并依据规定进一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感谢媒体和网民在事件调查处理过程中向我们提供线索,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继续监督。(记者 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