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汉高速坪坎至汉中段即将通车宝汉高速坪坎至汉中段即将通车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记者12月6日从陕西宝汉公司汉坪建设管理处了解到,宝汉高速坪坎至汉中段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底全面建成通车。

  宝汉高速公路坪坎至汉中(石门)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银昆线(G85)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陕西省规划建设的“2637”高速公路网中3条南北纵线之一的定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于宝鸡凤县坪坎镇北侧,止于汉中市勉县褒城镇金寨村,途经凤县、留坝县、汉中市汉台区、勉县4个县区,设4个收费站。全线采用全封闭式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32m,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路线全长为88.172km,项目总投资147.8亿元。

  截止今年11月底,宝汉高速坪坎至汉中(石门)主线主体工程基本全部完成,目前仅剩路面、交安、绿化、机电工程少部分尾留工程仍在进行中,凤县境内路基、桥隧已经实现贯通,沥青路面铺筑、隧道内通风照明工程已经全部完成,部分附属工程正在进行收尾。预计12月底全面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