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 “我是一名来自兰州的大学生,之前特别想去成都,得知西成高铁开通后就第一时间买了票,打算好好的感受一下成都的美食美景。”今天(12月6日)上午,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乘客徐政重为能坐上首趟列车兴奋不已。

  8点22分,D4251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为迎接西成高铁西安至成都列车首发,车组工作人员不仅精心装扮了列车内部空间,更是带来了包含川陕两地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让不少乘客在体验高速穿行的同时,对两地的风土人情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据了解,这趟列车被冠名为“汉中•佛坪熊猫号”,除了车身上憨态可掬的熊猫LOGO外,车内也用熊猫玩偶做以点缀,“我是国宝熊猫的小迷妹,这次有幸抢到了首趟列车的票感觉超幸运的,车里到处都是我最喜欢的熊猫娃娃,我打算明天去看看真的大熊猫”,来自西安的关女士和几个同事打算结伴游玩一下成都。

  “我和我爱人都是西成高铁项目上的员工,一起在这里工作生活,后来我们的孩子出生在项目上,就给孩子起名叫张西成,今年他三岁了。” 因为名字与西成高铁很有缘,张西成小朋友就成了本趟列车上的小红人。张西成的妈妈告诉西部网记者,这次她们能够受邀体验西成高铁的首发,对于一家人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事,对孩子更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