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今年5月,一名2岁的美国男童,在宜家生产的马尔姆柜子内玩耍时,柜子突然倾倒,导致孩子当场被砸身亡。截至目前,宜家马尔姆系列抽屉柜事故以致8名儿童被砸死亡,为此宜家重申,在美国、加拿大以及中国市场将召回这些款式的抽屉柜。

  据宜家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问题产品数量有166万多件,被称为“死亡抽屉柜”的,是宜家马尔姆系列的抽屉柜,有六款,分为两屉、三屉、四屉和六屉,高度从55厘米至123厘米不等,从外形上看,这些柜子均成立方柱体,一般靠墙放置,上下设有抽屉,有时柜子的重心过高,稳定性差,当有小孩攀爬这些柜体的时候,被抽出的抽屉盒连通小孩的体重将大大增加抽屉一侧的重力,这时柜体靠墙的另一侧又没有任何固定,极有可能因为受力不平衡而倾倒,如果抽屉里或柜子上放满物品时,倾倒后压在孩子身上的重力将非常大,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12月4号上午,记者在宜家西安商场内看到,目前对于事件中所提到的马尔姆系列抽屉柜依然在市场上正常销售,抽屉柜的商品标签和商场内醒目位置都贴有“牢牢固定”的标识,

  宜家西安商场公关专员黄月姣:“在顾客购买马尔姆斗柜的时候,宜家其实从方方面面做了很多措施来让顾客知道这个这个柜子回家以后一定是要上墙固定的,然后其次在产品的说明书里面它也有很详细的说明来提醒到消费者,要上墙固定才是最安全的。”

  宜家西安商场的工作人员说,如果顾客对于之前购买的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在使用中有疑虑的话,顾客可以及时联系宜家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宜家西安商场公关专员黄月姣:“我们提供免费的上墙固定服务,我们目前也接受顾客退货或退款这样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