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峥 万琳) 今天(12月3日)西安阳光明媚,难得的周末又遇上这样的好天气,您有没有和家人出门逛逛呢?如果还没有您也不必遗憾,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下周全省天气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变化不大,而且空气质量较好,比较适合大家外出活动。

  今天的古城西安被晴朗包裹着,午后的太阳洒下融融暖意,大家都趁着这样的好天气,带着一份好心情走出门外。别担心冬日暖阳的天气会溜走,下周我们还将收获这样的晴好天气。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今天下午明天白天,到7号下午,到10号呢,都有这么几次弱的冷空气影响,所以呢,整个下周全省天气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整个冷空气比较弱,全省的温度没有明显的起伏,预计呢,可能7号这次到8号,全省的日平均气温会下降两到三度。”

  气象专家介绍,由于温度变化幅度较小,因此人体并不会有明显感觉。此外,受到西北气流的控制和弱冷空气影响,下周全省将不会出现持续性的雾霾天气。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一个呢是下周整个陕西,大部分时间受到西北气流的控制,整个的相对湿度比较低,不利于污染物的聚集,另外再加上弱冷空气影响,有弱的吹风天气,也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所以我们预计下周不会出现污染物的堆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