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讯(记者 山河 实习生 张彩霞)11月21日下午4点,宁强县胡家坝镇鲁家寺村李华(化名)为了向宁强县城李亮(化名)讨要借款,与其朋友柯伟(化名)与借款人李亮相约宁强县古桥咖啡店商谈还款一事,因言语不合,发生争执,被李亮的父亲、二爸等亲属在咖啡厅砍伤,造成李华左腰背部及第1至5指伸肌腱断裂,全身多处受伤,致失血性休克。柯伟背部15厘米刀伤,一度休克。被随后赶来的110以及朋友及时送往医院,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李华经朋友介绍认识本县李亮。10月30日,李亮说急需三万元用于资金周转,因朋友介绍其父亲在法院工作,家庭经济条件较好,就同意向李亮借钱3.3万元,并写了借据,约定10日后归还。11月10日还款日期到了,李华却多次联系不上李亮。2017年11月21日,终于拨通了对方电话,约定下午4点在宁强县大桥见面。随后,16点左右,李华与朋友柯伟赶到大桥,但未见到人。在等待期间,李华接到李亮二爸李志强(化名)的电话,约定在宁强县古桥咖啡店商谈还款事宜。柯伟与李亮二爸和随后赶来的李华一起到古桥咖啡商谈还款一事。李华随后也赶往宁强县古桥咖啡店,在途中遇到朋友何成(化名),便一起前去。

  11月22日下午,陕西网记者在汉中市中心医院见到被宁强天津医院转院治疗的李华,他告诉陕西网记者,他到咖啡店看到翘着二郎腿的李亮,本想让他往里让让,便踢了李亮一下说:这段时间去哪了?结果,李亮的二爸李志强站起来说“你咋还打人?”然后就一拳打了过来,随后李亮就拿出了刀,自己没跑急,被砍在了背部。李亮二爸李志强抱住自己,其父亲李志远(化名)拿刀砍自己胳膊及其朋友柯伟。跟随李华一起到古桥咖啡店的朋友何成说,他一进门就看到有两个女的拉李华,随后被李亮拿着砍刀砍在背上,柯伟背部被砍伤跑了出来,他打车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在路上报了警。

  11月23日,陕西网记者来到宁强县天津医院,见到柯伟,据他讲,21日他随朋友李华为借款事情,自己先和李亮及其二爸李志强谈还款事宜。期间,李亮的父亲李志远出来问,看一下谁是柯伟?柯伟站起来说他就是。李志远就坐到了卡座对面。随后前来的李华与李亮二爸李志强言语不和,发生冲突,李亮父亲李志远从对面拿着砍刀砍向自己。他看见李亮手持双刀砍向李华。他一直在劝阻夺刀,但还是被砍伤。他被送往医院已经失血性休克。据其妻讲,柯伟被送往医院时无法做B超,直接送往抢救室。

  23日下午,陕西网记者来到宁强县古桥咖啡店,看门大爷老唐告诉记者,11月21日下午5点10分左右,120救护车到院内,看到有人被单架从古桥咖啡店抬了下来。目前,咖啡店已经恢复到正常营业。提起砍人事件,服务员们还是心有余悸,不愿意透露更多消息。

  事件发生后,宁强公安已经介入案件调查。案件正在侦破之中,陕西网将继续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