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徐颖)记者近日从省工商局获悉,日前省工商局下发《关于全面实施企业网上登记注册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实施企业网上登记注册工作。

  《通知》指出,省工商局已于今年10月16日开通了涵盖所有业务、适用所有企业类型的网上登记业务系统,形成了申请人外网申请、工作人员内网审核、审核结果通过外网反馈的运行模式。各种类型企业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所有业务环节都可通过互联网进行办理。

  申请人可以登录省工商局“网上办事大厅”中的“企业登记网上申请”栏,按系统提示进行用户等信息注册,然后依次填写申请企业注册相关信息,上传相应申请材料,就可进行申报,经工商登记人员比对审核无误后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开通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网上登记业务系统的同时,仍然要保留窗口登记等方式,方便申请人办事。全省各级工商登记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企业网上登记注册工作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