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宝鸡市民可以就近在“家门口”的学校运动锻炼了,记者11月20日从宝鸡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2017年10月31日,宝鸡全市体育场地对外开放的学校达到281所,基本实现了能开则开、应开尽开。

  根据宝鸡市政府《关于印发宝鸡市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实施方案的通知》(宝政办发〔2016〕73号)要求,宝鸡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各县区教体(文教)局精心组织,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响应,对外开放了学校的体育场地。

  此次对外开放学校体育场地的281所学校里,渭滨区开放20所,金台区开放35所,陈仓区开放20所,高新区开放26所,凤翔县开放20所,岐山县开放23所,扶风县开放34所,眉县开放36所,陇县开放20所,千阳县开放10所,麟游县开放11所,凤县开放10所,太白县开放13所。宝鸡市教育局对各个开放体育场地的学校操场面积、开放时间等进行了公告,宝鸡市民可以就近选择开放体育场地的学校开展体育活动。具体的信息宝鸡市民可以登录宝鸡市教育局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