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陈雯婷)在汉中,电动车是不少家长接送孩子的工具,有的家长直接让孩子坐在电动车后座,及其危险。昨天(11月15日)下午,汉中一名乘坐在电动车后座的孩子贪玩好动,一不小心,这脚就夹进了车轱辘里,进退两难。

  眼看着孩子的脚被卡在车里,孩子疼得难受,家长却怎么也没办法把孩子的脚拿出来。迅速赶来的消防官兵立即对孩子展开救援。

  家长:“救小孩重要,把自行车废了都行。”

  消防官兵:“脚不要动了。”

  消防官兵对车轮构造进行研究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对脚部被卡位置进行扩张。同时要求孩子家长把后轮刹住,防止破拆时,车轮移位,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不到两分钟时间,孩子的脚被顺利取了出来。

  消防官兵:“好好好,出来了出来了。”

  消防官兵用消防车将老人和孩子送到了医院,万幸的是孩子没有大碍,只是轻微擦伤。消防官兵提醒:如果经常使用电动车接送孩子,最好在车后轮两侧加装防护网。一旦发生事故,不要暴力拉扯,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