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李蕊 杜朋举

  “口感好,外形美,陕西洛川苹果品质很高,希望能早日进入香港市场。”11月15日,在陕西名牌产品暨有机农产品香港推介会上,香港品质保证局副主席何志诚现场品尝了洛川红富士苹果后由衷地说。

  为陕西形象点赞,为陕西产品叫好,除了何志诚,被陕西“圈粉”的香港企业界朋友还有很多,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在香港掀起了一股“陕西热潮”。陕西近年来发展都有哪些新亮点、新举措?在“一带一路”建设、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大西安”建设上都有哪些潜在商机?陕西对投资的香港企业都有什么优惠政策?一系列的经济合作活动现场,香港企业家就这些热点问题相互交换着意见。

  香港工业展览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震说:“香港是陕西第4大进出口贸易伙伴,近年来经贸往来愈加频繁,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空间很大,前景很广。”

  艾奕康有限公司中国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副总裁杨文武非常看好陕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深入合作。他说:“香港拥有成熟的城市规划设计和建造管理经验,一定能在助力‘大西安’现代化建设和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方面有所作为。”

  “通过陕粤港澳经济交流活动,我们香港企业有机会更深入、更直观地了解陕西,和陕西企业形成双向互动。我对陕西产品很感兴趣,希望能和陕西企业在相互交流中达成合作意向。”金百加集团执行董事卓凤婷表示。

  一场场签约,一次次洽谈,在不断的合作交流中,陕港两地翻开了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本报香港11月15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