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迪 孙鑫)相信大家这两天一出门,都感受到了这个冬天带来的寒意。除了冷飕飕的天气外,空气质量也不是很好。昨天下午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升级为黄色预警。那么今天(11月15日)的空气质量如何,接下来几天的温度还会降低吗?

  记者:“我们现在就站到了西安北郊的一栋23层的高楼上,放眼望去,在我身后大约3公里范围内的高楼,目前都是清晰可见的,根据手机APP显示,西安10点整的AQI(空气质量)指数是196,处于一个中度污染的状态。”

  西安市民:“这两天天气是比前一阵子是冷了许多。”

  西安市民:“天气不太好,然后有雾霾,孩子嗓子都不太舒服。”

  根据上午11点西安市发布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来看,13个检测站点中,8个站点都属于重度污染,其中包括小寨、长安区以及纺织城等区域。昨天下午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重污染天气由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到今天下午3点,黄色预警仍然没有解除。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今天全省大概就是一个晴到多云的天气,但是关中地区的雾霾比较严重,相比前几天来说,今天算是雾霾比较严重的,我们预计雾霾天气,可能还会持续到16号,16号还会加重一些,但是在17号到18号,全省有一次明显的冷空气。”

  气象专预计,从本月17号开始,陕北的平均气温会下降8到10摄氏度,关中地区的日平均气温会下降6到8摄氏度,陕南的平均气温将下降2到4摄氏度。随着降温吹风天气的到来,雾霾天气有望得到缓解。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22号可能还有一次弱的冷空气活动,另外就是26号27号,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陕南可能会有一些弱的降水小雨天气,秦岭山区也许有一些小雪天气,后期基本上都是这种干冷的吹风天气。”

  在这里提醒大家,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建议您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尽量减少室外活动。外出时也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