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吕聪记者陈奋翔)11月10日8时许,兴平市金城嘉苑小区6号楼一位业主发现停在楼下的电动摩托车不见了,当即向物业公司反映。

  调取监控录像后,一名可疑男子进入视线。监控中,这名男子骑着一辆黑色电动摩托车进入小区,将其电动摩托车停在5号楼下后,走向6号楼,左顾右盼一番后快速推走一辆红色电动摩托车。经丢车的业主辨认,男子推走的正是自己的电动摩托车。

  细心的保安发现,这名男子偷走了红色电动摩托车,却没来得及骑走自己的黑色电动摩托车,该车还停在5号楼下。物业和保安中队负责人一致推断,男子肯定还要回来取自己的电动摩托车。随即,十余名保安在小区展开布控,蹲守擒贼。果然,15时许,偷车男子回来了,正准备推走自己的黑色电动摩托车时,蹲守的保安们一拥而上,摁住男子,将其扭送至公安机关。

  经兴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初步问询,偷车男子王某今年60岁,系吸毒人员,其对自己偷车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此案还在深挖之中。次日上午,小区保安智擒偷车贼的消息迅速在小区内和微信中传开,业主们纷纷点赞,称赞保安有勇有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