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商洛讯(任红亮记者闫鹏飞)近日,洛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古城派出所经过四天三夜,往返陕西洛南、山东临沂2000多公里路程的艰苦奋战,终将古城镇四联村被拐三个月有余的姚某和女儿成功解救,安全带回洛南。

  今年7月份,33岁的姚某在网上聊天,被人以开店做生意为由拐骗至山东省临沂市进入传销组织,姚某还带着女儿一起进入传销窝点。随后,她们被传销组织切断与家人所有联系方式,还将姚某和女儿分在传销的“两个家”。后姚某在外打工的丈夫光某联系不上妻女时,辞工回家到处寻找,其妻女二人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在寻找无果的煎熬之际,光某立即向洛南警方报警求救。

  接报后,洛南县公安古城派出所立即将这一案情报告刑侦大队,开展联合调查行动。洛南警方迅速立案侦查,通过多方面线索摸排和侦查之后,办案民警把调查视线转向了山东省临沂市。县局派出刑侦民警梁鑫和古城派出所孙琪两名精干警力,于11月6日从洛南出发,在山东临沂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芝麻墩派出所等配合下,与传销组织斗智斗勇。办案民警以“快递小哥”的身份乔装打扮,深入其内部,并最终发现姚某并和其取得联系。随后,侦查民警了解到姚某女儿还在另一个“家”且被人控制的情况后,办案组立即联络当地警方展开行动,通过协同作战,最终将姚某和女儿所在的传销组织连窝端,成功打掉了该传销组织。

  目前,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为核心的传销组织被当地警方控制并立案和采取措施。姚某及女儿已被洛南警方解救,一家人得以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