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趁着夜晚,宝鸡一男子专门选择独自在偏僻便利店上班的女性为目标进行抢劫,一周内连续作案四起,其中两次在同一家便利店。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马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破获了这起系列持刀抢劫案,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

  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了解到,11月7日凌晨,宝鸡市高新区一个小区门口的便利店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一蒙面男子走进购物店后,突然拿起折叠刀,威胁营业员打开收银台抽屉,抢走125元现金和价值100余元的香烟、零食等商品后逃离,营业员随后报警。正当民警进一步调查时,11月12日凌晨5时许,该便利店又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抢走共计200元的营业款和商品。

  宝鸡高新公安分局马营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专案民警根据两名受害人的描述,确定两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又通过进一步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朱某的身份信息,并掌握朱某经常混迹、留宿网吧这一线索。11月12日晚20时许,民警在一家网吧将正在上网打游戏的嫌疑人朱某抓获,当场从朱某身上查获作案所用折叠刀和医用口罩。

  警方查明,朱某系外地人,今年9月底来宝鸡,至今居无定所,无正式工作,花光了所有积蓄,却不愿付出劳动,想靠抢劫弄钱维持日常生活。作案时,朱某用医用口罩蒙面,下手目标选择为夜晚独自在偏僻便利店上班的女性。自11月7日一周以来共作案4起,涉案金额共计500余元。

  目前,朱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宝鸡高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