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酒类、冷冻饮品、调味品、乳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8类食品147批次样品,合格样品142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本次抽检糕点12批次,不合格2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1批次,不合格1批次;酒类9批次,不合格1批次;冷冻饮品11批次,不合格1批次;调味品34批次、乳制品11批次、粮食加工品48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汉中市汉台区健旺食品厂销售生产的 250克 /袋脆麻花(热加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90mg/kg,标准值为≤100mg/kg。陕西金土豆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金土豆牌散装称重葵仁酥(油炸类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 0.37g/100g ,标准值为≤0.25g/100g 。

  西安市临潼区维佳食品厂销售生产的12克/袋AD钙奶宝(草莓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不合规定 。陕西省南郑县黄官酒业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黄关牌500ml/瓶西派花雕黄酒(15%vol),酒精度标示值为15%vol,实测值为17.1%vol,标准值为酒精度标签标示值与实测值之差为±1.0%vol。

  西安市冰爽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冰润牌330ml/瓶绿豆冰沙(雪泥),菌落总数检出值、大肠菌群检出值不合规定。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西安、汉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西安、汉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