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的宋女士开了一家按摩店,但就在这家按摩店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自己的按摩店成了遇害现场,经法医鉴定,宋荣被钝器打伤,导致颅脑损伤死亡,警方调查发现,在宋荣开的按摩店附近,同样开按摩店的杨某和女朋友张某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因为同行竞争,张某店里的生意并不好,大家虽然是同行,不怎么来往,但是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杨某和宋荣有了矛盾。

  被告人杨某:她(宋荣)开了个按摩店,也不是正当的按摩店,我不去她一直打电话骚扰我。

  杨某说,宋荣常常给他打电话,让他去自己的店里消费,让他十分困扰,怕女友张某吃醋,当天下午杨某就直接去找宋荣谈话。

  被告人杨某:我给她说我们家都在这,你以后不要这样,对咱影响都不好,我说她不听,最后还骂我一句。

  被骂之后,两人开始争吵,宋荣当时气得背对着杨某躺下了,这时的杨某摸着自己随身携带的钉锤,觉得自己一定要教训一下这个女人。

  被告人杨某:一冲动就直接下去了。

  杨某两锤之后,宋荣已经彻底没有了声音,这时的杨某赶紧离开了案发现场,回家就拉着女友逃跑。可当得知男友杀人后,张某开始害怕了。

  被告人张某:我当时不想走,他凶得很,我害怕。

  她想要赶紧回来接受调查,争取一个好的态度,然而此时男友却变了脸。

  被告人张某:还有他给我说的,叫我说我店里生意不好,还有我包庇他的,其实事情的经过不是因为我的店,我根本就不知道。

  最终,杨某承认,自己确实让女友承认包庇了自己,也在法庭上表示,女友确实是在自己杀人之后才知晓此事。然而,张某确实协助男友逃跑和藏匿,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公诉人:本院认为被告人杨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张某在明知道被告人杨某可能将人打成重伤的情况下和其一起逃跑,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窝藏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杨某因为一时冲动做出了残忍的行为,而女友张某被一时的情感蒙蔽,因为包庇也触犯了法律,两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