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阮秀芬 王会军 陈佳乐)从昨天(11月9日)晚上10点到今天(11月10日)凌晨两点左右,陕西省华山景区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雪后的华山虽然很冷,但美景却让游客如痴如醉。

  一大早,海拔2000多米的华山西峰、南峰都披上了银装,气温也降到了零度左右。您瞧,华山大到山峦,小到青松以及各种树干枝条、登山锁链,还有那没有及时采摘的红枣野果,被突如其来的积雪覆盖,虽然积雪不厚,但覆盖后,绿色植被素绿相衬,分外妖娆,红枣野果,白红相裹,令人垂涎欲滴。美不胜收的华山雪景令游人如痴如醉。

  重庆游客:“我从重庆来,我们那十年才能见到一次雪,今天到华山来还见到了雪,心情不错。”

  山东游客:“第一次上华山,就碰到如此美丽的雪景,太美了,简直是仙境。”

  今天下午两点左右,华山西峰、南峰出现太阳,温度升高,雪后华山美景消失,不过据气象部门预计,11月11日华山景区仍将有雨雪天气,届时海拔2000多米的华山西峰、南峰,仍将被积雪覆盖,对此,华山景区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游客,华山第一场降雪后,将持续进入低温天气,登山时一定要增加衣物,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