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记者从陕西省招办获悉,参加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单招”)的考生,须于11月15日至21日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并完成网上报名程序。从2018年起我省“三校生”高考增加技能课考试科目。

  已被高职分类考试录取的“三校生”不得再参加高职单招

  申请在陕报名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须为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以下简称“三校生”)毕业生;截止高职单招当年,按照在陕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学制完成学业,即从第一学期开始,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按规定完成学业并可获得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截止高职单招当年8月31日,本人常住户籍应在陕且满3年。

  随迁子女、常住户籍不满3年及其他特殊人员报名条件详见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高职单招考试之前已被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三校生”,不得再参加高职单招考试。

  11月13日、14日领取资格审查表

  报名考生应于11月13日至14日到本人户籍所在市(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领取《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生资格审查表》,先到学籍并实际连续就读所在学校开具就读证明(学校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学校公章);随后持就读证明到学籍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往届毕业的“三校生”资格由户籍所在市(区)招办进行资格审查。

  考生须缴纳报名考试费95元。2018年3月15日前,各地对考生进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陕西省人民医院为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体检的终检医院。

  明年起陕西“三校生”高考增加技能考试

  从2018年起,陕西“三校生”高考增加技能课考试科目。即2018年我省高职单招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文化课考试和专业技能考核,其中文化课考试每科满分150分,总分450分;专业技能考核满分200分。

  文化课实行全省统考,时间安排为2018年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6月8日15:00—17:00英语。

  拟报考本科院校及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专业技能考核,专科层次录取对专业技能考核不做要求。专业技能考核由承担本科招生任务的省属高校负责组织实施,考核时间及办法、考核内容及方式由相关本科招生院校自行确定。各本科招生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在自愿原则下也可组织联考,联考方案应报省招办备案。各本科招生院校高职单招招生简章于2018年1月1日前经省招办审核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专业技能考核于4月15日前结束,考核成绩由各本科招生院校自行划定合格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