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刘予涵 吕晶杨凌报道  在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期间,第十二届“鉴宝农高会”活动在杨凌会展中心南广场举行。来自我市榆阳区马合农场的羊肚菌和府谷县延利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香菇登台亮相。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产品的食用功效、科研成果作了推广。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品种,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羊肚菌既是宴席上的珍品,又是久负盛名的食补良品,民间有‘年年吃羊肚、八十照样满山走’的说法。榆林市农垦农业技术服务站站长郝哲表示,把市农垦农业技术服务站和马合农场联合研究的羊肚菌带入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参加“鉴宝农高会”,目的是为了宣传羊肚菌产品,计划下一步更加深入开展羊肚菌的研究,力争把更多好的产品、好的技术以及好的成果推广到广大农村,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鉴宝农高会”是由陕西电视台农林卫视和杨凌电视台联合主办,被农高会组委会列为会期重大活动之一。该平台集中展示推介农业技术、涉农产品和项目,被誉为农高会最具活力的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