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娟 郑嫚)近日,在宁陕县江口镇江镇村曹家院子,一位名叫向益学百岁老人拿着寿星章,高兴的合不拢嘴。原来是老人还有几个星期就要过102岁的生日了,该县老龄办为向益学老人送去了“百岁寿星纪念章”和1000元慰问金,提前把党的关怀和生日祝福送到老人的心间。

  作为宁陕县唯一一位百岁老人,问起老人长寿的秘籍,她笑呵呵的说“我没啥秘籍,就是生活的简单,吃的清淡,平时喜欢走路逛逛”。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向益学老人家有4子3女,现在是五世同堂,子孙后辈直系亲属加起来超过100人。老人现在和儿子曹传敏生活在一起。这样一个庞大的家族,团结和睦,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和他们世代形成的孝老爱亲、躬耕传家的家风是密不可分的。作为江口回族镇人大代表,曹传敏家多次被县镇评为“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2016年被评为安康市“最美家庭”,2017年被安康市妇联推荐为“三秦最美家庭”。

  据悉,今年以来,宁陕县充分运用“党建+”系统思维,把新民风建设融入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坚持人民群众在新民风建设中的主体地位,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家规家训活动,加大对好家风好家训的挖掘整理和宣传,培育健康的家庭价值观为突破,立起好家规、兴起好家教、扬起好家风,全面加强民风、乡风、家风建设,着力增强全县人民对新民风建设的思想认同和行动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