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阳 翟浩 王西源) 今天(11月7日)下午,第24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举行杨凌示范区专场集中签约。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出席。杨凌示范区在农业高科技领域的独特优势吸引了众多农业前沿科技项目落户。在集中签约中,陕西通和实业集团和杨凌示范区招商和投资服务局签订了戈壁农业研究院基地项目,陕西渭河生态区管理局等4家单位和杨凌示范区签订陕西渭河生物基因库项目。广东绿卫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杨陵区签订智能农业机器及植保无人机项目。这一项目计划三年内投入1亿元人民币,通过整合小型农业智能机器人技术、超低容量喷施技术、无人机自动驾驶平台、后台作业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在杨凌建成农业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基地。

  广东绿卫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宋怡刚:“这次我们公司来杨凌这边签约主要是发展果树机器人,因为未来领域一定是机器人代替人工,智能机器人是未来的发展目标,让老百姓去感觉打药不是一种辛苦的劳动,让他们感觉到快捷方便。”

  在今天的专场集中签约中,杨凌示范区和北京、江苏、四川、广东等地客商共签订了34个合作项目,,总金额209.4亿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电子商务、生物医药、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