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渭南台 王静怡) 近日,韩城市新城区五星村黄河边,有一女子因失足坠入深沟,她的父亲得知情况后也急忙跳下深沟去救女儿,但是两人双双被困,热心群众赶紧报了警。

  渭南市韩城消防中队接到派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村民:“两个人。”

  消防官兵:“现场一个人。”

  村民:“他抱那个。”

  经现场勘查,消防官兵发现,父女两人被困在50米左右的悬崖下,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如果不尽快救援,父女随时可能会跌入黄河。根据现场指挥员命令,救援官兵对现场进行了警戒,利用50米长绳固定好支点后,携带安全绳、腰带等工具,按照事先选好的路线往下走,但是由于坡度较陡,悬崖上有大量的乱石、砖块,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

  消防官兵:“小心,注意那个石头,不要踩上去。”

  救援官兵赶到被困人员位置后,一边询问情况,一边查看被困人员受伤情况,了解到女孩脸部、脚部受伤,救援官兵立即脱下自己的鞋子给女孩穿上,给女孩穿戴好防护后,立即将受伤的女孩拉上来,由一名官兵护送,上面的官兵与派出所民警协助往上拉,另一名官兵负责护送老人小心翼翼地往上爬。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父女从悬崖上救上来。

  消防官兵:“没事没事,大爷你也不用担心,喝点水。”

  在120医护人员对父女进行初步检查后,两人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