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孙鑫) 这个周末天气虽然没有阳光明媚,但并不妨碍大家放松心情、出门赏秋景。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陕西大部分地区还会以阴天多云相伴。

  自从西安结束连阴雨天后,大家就期盼天空能彻底放晴,可这两天的太阳却像一个调皮的小姑娘,和大家玩起了捉迷藏。时而阴时而晴的天气,让人总有些不知所措。据气象专家介绍,未来一周,这样半阴半晴还将持续。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预计下周内,咱们省基本上是以多云到阴这种天气为主,24号晚上到25号,咱们省会出现一次弱的阵性降水,像陕北南部和关中北部,基本上是以小雨天气为主,其余地区基本上是以阵性天气为主,总体降水量都比较小。”

  由于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所以温度方面变化并不大,但陕北等地早晚温差较大,提醒大家,出门时尽量多带一件衣服以免感冒。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温度方面整个来讲,由于没有冷空气活动,像咱们的气温基本上保持现状,以咱们西安为例,最高气温可能在20℃左右,最低大概在11℃-12℃这么一个范围,陕北相对要低一些,最低气温在2℃左右,最高也在14℃-15℃。”

  此外,由于当前大部分地区土壤过湿,再加上晴好天气对秋播作物苗期生长十分有利,所以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近期可抓住好天气加快秋收秋播进度,同时加强已播作物苗期田间的管理,此外,全省多地频繁的大雾天气也会对能见度以及空气质量略有影响,提醒大伙及时做好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