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瑜 崔瑞妮)近日榆林市气温持续走低,日平均气温在6 ℃左右,有的人已经穿上了冬天的厚衣服,记者从供热公司了解到,今年榆林城区将在10月25号提前供热。

  在汇通供热有限公司的供热站内,检修工人们正在进行供热前的最后一次检查,检查完就可以进行冷循环,也就是供热管网的试水。汇通供热有限公司负责榆林高新区片区的供热,供热面积640多万平米,是城区供热面积最大的一家供热公司。

  榆林市汇通供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云:“基本上全部准备就绪,包括从设备检查、维护,我们换热站首站的换热器打压,循环泵试转,所有的阀门的调整全部准备就绪,就是随时能起泵试转,能供热,(同时)服务方面就是我们的技术人员进小区的上门服务,在技术上给一个无偿免费的服务,技术支持,帮助解决他们设备上的故障。”

  榆林市城区共有四家供热公司,分别是市热力公司、汇通供热公司、红山热力公司和银河电厂供热分公司,全部隶属于榆能集团榆神煤电有限公司。这四家供热公司今年供热总面积达1600万㎡,由于新修小区和老小区改造较多,今年新增200万㎡,为满足用户需求,榆神煤电有限公司新建了电厂、管网和换热站来保证供热质量。

  榆神煤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王成:“目前所属四家供热公司的设备检修和管网建设均已完成,开始注水冷循环,燃料天然气备件库存充足,设备完好,除部分今年新入网用户将延期供热,其余的用户均已具备供热条件。”

  根据榆林市住建局调整供热时间的要求,本月25日提前供热,热费价格仍然是3元/㎡·月,供热结束时间将延迟至明年4月15日,供热时间为期五个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