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0月20日)来自陕西省住建厅消息,住建部公示了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拟命名名单,我省汉中市和延安市入选国家园林城市拟命名名单。

  住建部《关于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拟命名名单的公示》显示,根据《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及申报评审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住建部综合遥感测评、第三方调查、专家实地考查和综合评议结果,经研究,拟命名江苏省常熟市等4个城市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河北省黄骅市等35个城市为国家园林城市、河北省魏县等79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江苏省太仓市沙溪镇等19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其中,陕西省的延安市、汉中市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宜君县、岐山县、旬邑县、淳化县、宁陕县被评为国家园林县城。

  小资料

  汉中全方位对城市空间布局、建筑色彩、体量高度、空间轮廓、风貌特色、汉江生态修复等进行规划。牢固树立海绵城市理念,增强地面自然吸纳雨水能力,加强排洪渠道疏浚,保证行洪畅通,减少城市内涝;重在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合理规划建设各类公园绿化,提高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和公园绿化服务半径覆盖率,让市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体现出“汉中味”。

  延安市在创建园林城市时,面对二水绕城、三山对峙的总体格局,清淤疏浚河道110万立方米、铺设漫行步道13公里,岸坡与河滩绿化90.6万平米,河道生态修复34.3万平方米。现在,鸟瞰延安,荒凉的河道焕发出了勃勃生机。还启动了宝塔山、清凉山、凤凰山区域陡坡绿化治理、市政府周边旧城改造绿化、龙湾居民拆迁区山体绿化、凤凰广场、凤凰山广场周边环境绿化等工程,极大地增加了老城区的绿色面积,美化了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