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孙鑫)结束了逢周末就下雨的怪循环,本周末西安终于迎来了十月里为数不多的好天气,虽然早上天空略微有些阴沉,但并未阻碍大伙外出赏景秋游。赶快跟随记者镜头去看看初秋的美景。

  秋风拂过面颊、柳枝轻盈起舞。再加上由绿渐渐变黄的银杏叶,今天(10月21日)的古城西安虽然雾气蒙蒙,但这难得的不下雨的天气还是吸引了不少人外出游玩。

  西安市民:“(朋友)他们过来旅游了,我想带他们玩玩,天气不好出来就不方便,这两天晴天(刚好)。”

  河北游客:“绿化很好,风景也很好。”

  江西游客:“我们是从江西大老远跑过来的,这边天气也很好,选择这个时间段出游的话就比较好一点,故意调(到)这个时间段的,因为前一个月是下了一个月的雨,感觉有点像南方的一些地方。”

  辽宁游客:“西安的气候条件比我们那边要好一些,所以说现在还有不少树还都是绿的,我们那儿都落叶了,气候挺好,古迹也很多。”

  好风景当然要有好天气,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受西北气流控制,陕北主要以晴好天气为主,陕南、关中等地云量较多,主要为多云转晴天,陕南局部地区有弱降水。虽然天气转晴温度回升,但大部分地区早晚温差较大,提醒特殊人群及时增添衣物,同时近期各地大雾天气频发,能见度差,所以在此还是提醒驾驶人员严格控制车速,注意行车安全,防止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