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渔 程颖) 前两天,咸阳市民巩女士在税务所办理业务时,竟然将一个装有五万多元现金的背包落在了座位上,还好是遇到了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让背包物归原主。

  咸阳市秦都区国税局陈阳税务所工作人员侯辉:“前天大家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在这个办公室发现一个黑色的双肩包,在那个角角放着呢,所以当时也没在意,第二天来了以后问,看这个包是谁的,大家都说不是他的。”

  为了找到背包的主人,侯辉和同事们试着从包里寻找有用的信息,没想到这一打开包,竟然发现里面不仅有好几摞现金和多张银行卡,还有价值近40万元的票据,而唯一能够提供线索的,就只有一张身份证。

  咸阳市秦都区国税局陈阳税务所所长屈永胜:“我想着应该是纳税人丢到咱这儿地方的,通过咱系统12306对外公众平台,把咱辖区企业的老板的电话,办税人的电话,还有财务负责人电话统一都给他们发群发,在这之前我们在税企交流群里,也发了一个信息,也没有找见。”

  一天等待也没有结果,这让大家都感到焦急,而一想到失主可能因为丢包懊恼万分,工作人员当即决定,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去碰碰运气。

  咸阳市秦都区国税局陈阳税务所所长屈永胜:“下来了一个男同志,他自称是这个失主的丈夫,我初步确认应该是这个人,他说他也报案了,我让第二天来,咱跟派出所一块来确认一下。”

  在税务所业务大厅里,背包的主人巩女士终于现身,几经核对后,工作人员终于放心的将背包交还到她的手中。

  失主巩女士:“我刚开始有点不相信,因为我觉得都丢了这么长时间了,(当时)办完业务后雨下得也大,我心里还想着呢,把伞不要丢了,把伞拿上,下雨呢,结果是把伞拿了,把包忘了,回去以后就没想起来包掉到这儿了。”

  巩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她是跑前跑后的补办各种证件,而那些丢失的票据无法补办更是让她寝食难安。如今背包失而复得,她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