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黄智发 黄琪雅 毛润 张高林)经过一轮持续降雨,陕西省多地今天迎来晴好天气,但这次的持续降雨导致安康多个县区险情不断,紫阳汉阴等地昨天(10月11日)相继发生山体滑坡和塌方事件,相关部门紧急处理,及时转移群众、抢通受阻路段。

  近期强降雨导致紫阳县城关镇境内多处山体滑坡,直接威胁群众生命安全,环城路社区居民韩来基家受降雨影响,后院受到近六十方的滑坡袭击,面对险情,镇上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清淤和转移工作。

  环城路社区居民韩来基:“叫我们撤离到安全地带,给们安排到宾馆或者投靠亲戚朋友。”

  唐么子沟村村民周世华,因为在县城务工,临时居住在环城路社区的一家民房中,而本次降雨导致他家房前屋后都出现滑坡并伴有十公分左右裂痕,得知消息后镇干部立即现场勘察,帮助他全家转移到宾馆暂住。据了解,受持续降雨影响,紫阳县城关镇13个村、4个社区均不同程度受灾,撤离危险区域群众四百余户1300多人,所幸无人员伤亡。

  由于连日来持续降雨,汉阴县汉漩路20多公里处昨天晚上八点半左右发生了大面积山体塌方,塌方量达3万方,将此处60多米长的交通要道完全中断。

  汉阴县交通局副局长李崇武:“滑坡面积是比较大的,上来之后我们一直清理到大石头这个位置,这个大石头现在铲车是拿它没办法,我们必须要请挖机过来。”

  经过紧张抢修,截止今天中午12点,从漩涡方向前往汉阴县城的路段已恢复畅通。据了解,今晚到明天,关中西部、陕南仍有降雨,陕南三市气象局要继续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预警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