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吐鲁番-银川-西安全货运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西安-吐鲁番-银川-西安全货运定期航线正式开通。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今天(10月10日)早晨6时40分,随着YG9019航班的准时起飞,标志着陕西西安-吐鲁番-银川-西安全货运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至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货运航线增至13条。

  吐鲁番-银川-西安航线也是银川河东机场的首条全货运航线。该航线采用B737全货机执飞,每周六班。此航线串联西安、吐鲁番和银川,将“丝绸之路”上三个重要节点城市的航空物流有效联通。

  今年以来,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以“做大总量,追赶超越”为主线,在航线开发、网络建设、运力引进、市场培育等方面积极探索、攻坚克难,与空港新城、各主要航空公司和大型物流企业建立了良好协作关系。

  据了解 ,为促成此航线顺利开通,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曾多次前往杭州圆通航空总部拜访,主动推介自身保障优势和宁夏分公司市场货源情况,对接航空公司航班计划。并多次前往银川,协调当地政府和机场相关单位,主动争取各项补贴政策和保障资源。

  此外,在时刻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主动协助宁夏机场、圆通航空向西北管理局申请到航班时刻。下一步,航空物流公司将持续深化与圆通航空的合作,为其在西安咸阳机场设立西北转运中心提供便利,进一步完善全货运航线网络建设,加大陕、宁、青航空物流“一个枢纽两个中心建设”,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