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国庆节,凡是和“婚”字有关的人似乎都特别忙碌。因为“双节”今年假期难得有8天,相信你的日程安排里至少还会有这么一项:参加婚礼!

  从10月1日起,各种婚礼应接不暇,这个国庆节,三秦都市报记者带你听听国庆节结婚的故事……

  喜 跳水女皇吴敏霞大婚 中式婚礼抢眼

  10月5日,跳水女皇吴敏霞与张效诚在渭南富平举办了一场热闹的中式婚礼,队友陈若琳担任伴娘。婚礼全程按照陕西当地习俗举行,且巧妙融入了中式古典元素,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新郎新娘跪地向长辈敬茶,张效诚现场签下结婚保证书,并由家里孩子来“压床”,现场也拍下中式全家福照片。

  愁 国庆扎堆迎亲 司机不小心跟错婚车

  家住渭南高新的杨先生分享了他帮朋友迎亲,结果因路上堵车,错跟别人迎亲车队的搞笑故事。

  10月1日一大清早,杨先生跟随朋友结婚车队去接新娘。在接到新娘后,十点半返回男方家中,在回去的路上,因朝阳路车多拥堵,各类婚礼车辆又来回穿插,车队师傅一不小心就被“拐”走了。后来发觉不对头,才明白跟错了,连忙打电话联系,让自己的车队等候,还好没有耽误婚事。

  忧 请柬满天飞 工薪阶层“凑”礼金

  “亲戚结婚、同学结婚、同事结婚,别人国庆8天假想着去哪里玩,我国庆8天就忙着参加各种婚礼。”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张鹏有些苦恼地说,“我算了下,8天有6场婚礼,好几场还在一天里,其中还要做两次伴郎,都是好哥们好兄弟,不去谁的都不行,估计好几个月的工资都泡汤了。”

  记者在网上看到,有网友晒出了一些工薪阶层一年要随礼的礼金数额表,一张表密密麻麻的,平均都在万元以上。这让很多工薪阶层自嘲称一到喜庆的节日,自己就得从“月光族”蜕变成“凑”礼金一族了。

  本报记者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