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9月20日,一名甘肃籍醉酒男子深夜摇摇晃晃在高速公路上拦截过往车辆欲前往西安,状况十分危险。幸被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民警及时施助,使其避离危险地带,并联系家人安排其抵达西安。

  据咸阳高交大队介绍,9月20日1时30分,高交大队接警称福银高速长武段西安方向1850km处,有一男子在行车道随意拦挡过往车辆,十分危险。接警后,永长中队巡逻民警张伟、薛亮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抵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拦车者系一名40多岁的男子,孤身一人,满口酒气,询问时胡乱应答。由于现场十分危险,民警便迅速将其控制在巡逻警车内,带回陕甘界检查站。在陕甘界检查站警务车内,男子渐渐清醒。民警询问后得知,该李姓男子系甘肃庆阳人,当日与几位朋友前往西安,途中在甘肃凤口喝酒时与朋友发生争执,便独自一人从10多公里外的凤口长庆桥徒步走到事发现场,想要拦车去西安。

  由于李某手机也忘在了朋友车上,民警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李某的家人。之后李某的弟弟从庆阳开车赶到陕甘界收费站,将其送往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