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近日,京东超市百城行延安站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中,去年延安市民的网购大数据也呈现在大家眼前。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延安市民在手机、平板电脑、零食等方面购买力较强,尤其青睐iPhone7Plus。

  近一年来,延安消费者在京东超市的消费金额达到上年同期的1.8倍,首次在京东超市下单购物的延安消费者,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10%,说明近一年来,延安市网购消费者的消费人群和消费能力均在上升。

  从近一年的销量来看,延安消费者偏爱购买服饰等相关品类和商品,类别包括T恤、休闲鞋、手机保护套、休闲裤、连衣裙5大类。品牌统计显示,南极人、蓝月亮、得力、百草味、奥利奥等几款产品受到追捧。

  消费金额显示,延安的消费者喜欢购买的五类产品为手机、平板电视、休闲鞋、空调、T恤。在品牌和商品上,延安消费者更喜爱购买格力空调和iPhone7Plus。

  而通过对消费人群的统计分析显示,延安消费者以80后人群为主,占比达53%。大学及以上学历人群占比达66%。职业上以小城镇居民、校园人群和公司白领为主,占比达66%。同时,76%的人群对商品评价敏感,63%的人群对促销较为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