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发布文化经营单位“黑榜”。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9月19日上午,榆林市文广局发布了文化市场违法失信文化经营单位“黑榜”名单,榆阳区皇庭丽都KTV和府谷县昊鹰网吧等4家文化经营单位按照《陕西省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被列入了“黑榜”。

  根据榆林市文广局公布的“黑榜”名单,榆阳区皇庭丽都KTV涉嫌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吴堡县乐安国会会所未经审批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府谷县昊鹰网吧多次未按规定登记上网信息,绥德世纪龙网吧接纳未成年人2次,上述4家文化经营单位因违规行为严重,按照《陕西省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列入“黑榜”公布。

  榆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彦峰介绍,按照《陕西省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有下列三种严重违法情形之一的经营主体将一律列入“黑名单”:一是因擅自从事文化市场经营活动,被文化行政部门或者文化市场综合机构行政处罚两次以上的;二是被文化行政部门或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吊销许可证的;三是因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的许可证、批准文件被文化行政部门撤销或者因伪造、变造许可证、批准文件被文化行政部门或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行政处罚的。

  据介绍,如果经营主体被列入“黑名单”,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不得担任新设立文化市场经营主体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文化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不得将被列入“黑名单”的文化产品纳入评奖评优的范围,不得将被列入黑名单的经营主体纳入表彰奖励、政策试点、政府采购、政策性资金及项目扶持等范围。我们将被列入“黑名单”的文化产品及经营主体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对再次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重处罚。市县区文化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将经营主体“黑名单”通报有关部门,予以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