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将至,很多年轻人在计划出去旅行时,都会担心自己的宠物“小伙伴”该如何生活。他们不放心将宠物放在朋友家,带上一起出游也极其不方便。于是,一些人近期都在寻找宠物医院想将爱宠托管,十一假期也将成为这些宠物医院或者宠物店营收的“黄金期”。

  假期外出旅游宠物无人照料

  已经有了3年养狗经历的詹女士已经不太习惯让家里的小成员长时间离开自己。“我家的小泰迪特别粘人,不愿意离开我们。”詹女士说道。不过,因打算在国庆期间和家人外出旅游,她想将它放在朋友家里代为照看,于是先将小家伙送过去让它提前适应,谁知小家伙有了小情绪。和主人一天不见面便开始不吃不喝,两三天后这只泰迪便生了病。詹女士只得把它接回来,在凤城六路附近的一家专业宠物医院登记预约,准备临走之前把小家伙寄养。

  像这样出行时还不忘自己宠物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小贾计划9月底出去旅行放松一下,而这段时间内最让她放心不下的就是养的金毛。“亲戚家人多不方便帮忙养,我为这个事已经愁了好几天。”小贾告诉记者,外出后有七八天的时间见不到自己的爱宠,她不得不选择将宠物狗送到寄养中心。

  宠物医院:寄养按体重收费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宠物店将在国庆假期前一个星期就开始接受宠物寄养预订。“在我们医院寄养的话,会有专人照顾。”西安京和动物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寄养狗狗是按体重计算收费,10公斤以内每天80元,比如小泰迪就是这个价位,而成年金毛的一般是每天120元。这个费用只包括狗粮的费用。“如果是国庆寄养几天的话,在办理手续时,先缴纳押金1千元即可。”

  记者还向桃园路的晶晶动物医院进行了咨询,据晶晶动物医院美容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托管动物前必须先在医院做一个传染病检查,然后才能办理托管手续。托管费用也是按照体重计算,5公斤以内每天30元,5公斤至10公斤重的话每天50元。同时,顾客要自备狗粮和狗盆。一般小长假期间寄养小动物的人比较多,她建议最好是提前一周时间打电话预约。(记者 车孟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