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即将启动。省招生办提醒考生,应按照规定时间完成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考信息。我省硕士研究生报名共设32个报考点。

  省招生办明确,考生近期应充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及招生单位考试信息网等多种途径,了解硕士研究生招考政策、报名规定以及招生单位相关要求。9月19日至23日,开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咨询活动。9月24日至27日,相关高校组织应届本科毕业生网上预报名。10月10日至31日,考生登录研招网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省招办、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考试将在今年12月23日至24日进行。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所报单位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和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考生,在国家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并参加复试。

  我省规定,11月12日前,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在报考点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缴费、照相并确认报考信息。省招生办提醒,明年我省硕士研究生报名共设32个报考点,各报考点对接受的考生均有严格限制,考生在选择报考点前,必须认真阅读该报考点须知、各报考点公告信息及有关要求,以免选错报考点,贻误考试。具体报考点及相关要求,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记者张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