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日前,宝鸡市纪委通报3起问责案例:

  凤翔县城关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原站长孟宝勤因履职不力问题被问责。2016年3月17日,凤翔县城关镇小沙凹铸造厂在施工过程中因防护措施不到位,致使1名施工人员当场死亡,时任凤翔县城关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站长孟宝勤工作失职失责,监管不到位,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没有采取有力措施及时予以排除,事发后没有按照要求责令企业停业整顿。2017年8月,因落实领导责任不力,孟宝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眉县营头镇黄家村党支部书记赵军怀因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力问题被问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眉县营头镇黄家村存在重视不够、责任不清、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工作进展缓慢、未组织本村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参加就业培训等问题,对营头镇脱贫攻坚整体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7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赵军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扶风县召公镇三头村监委会原主任乔新科因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工资挪用问题被问责。2016年4月至12月,扶风县召公镇三头村违规截留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工资4000元,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2017年5月,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乔新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