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学校陆续开学,西安旅游市场进入国庆长假前的“淡季”,加上初秋天气凉爽,告别暑期拥挤的人潮,此时正是错峰出游的最佳时机。

  近日,记者了解到,暑假过后,9月份的机票、酒店价格纷纷“跳水”,各热门旅游线路的报价降幅达到20%左右。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可以选择在这段时间内出游,既避开了暑期和十一的旅游高峰期,还经济实惠。

  机票、酒店价格纷纷“跳水” 九月出游正当时

  每年的8月底至9月中下旬,是暑期、国庆长假中间的“断档期”,火了一个夏天的旅游市场开始进入“淡季”,机票、酒店价格纷纷“跳水”。记者登录携程网发现,不少热门航线纷纷降价。以西安飞三亚为例,最近一周的价格为800元至1300元,而从十月开始,价格直线飙升,最低价格也要1300元。国际航班也大多如此,十一期间较近期的价格有明显地上涨。

  西安国旅的工作人员陈佳馨说,由于交通和地接成本的原因,九月旅游产品的性价比是暑假和“十一”两个旺季之间的一个价格低谷,产品价差可能会达到数百至数千元。“以泰国皇帝岛6天5晚的团为例,暑期价格均在4800元左右,九月初降至4100元,但是到了9月30号,价格涨至5680元。”

  超长黄金周出游价格看涨 十一出游需提早预订

  今年中秋节是10月4日,与国庆节“撞车”,共有8天假期,被称为“2017年最长假期”。长假期间旅游费用会上涨,这几乎人人皆知。但尽管如此,人们还是想趁着难得的假期出去放松一下。

  小陈说,今年黄金周放假时间比往年更长,更适合游客出游,出游人数也会更多。 “黄金周期间,旅游价格将出现‘两低一高’的态势,9月29日至10月3日,价格最高,9月29日前和10月3日后价格相对会低一点。”

  “目前来看,十一黄金周旅游价格将上涨20%以上,部分热门线路将上涨30%以上。”小陈表示,有时间的市民,最好不要扎堆出游,提前或延后错峰出游,既能避开人潮又能少花钱玩得舒心。同时她也提醒大家,无论是选择报团还是自由行,都需要提早规划、提前预订,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郑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