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记者从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从9月8日起,省国土资源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15个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问题地图”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工作的重点为:存在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严重问题的地图;存在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等严重问题的地图;其他不符合地图管理有关规定的地图和行为。此次专项整治要求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地图”实行“零容忍”。在互联网网站、展览(展会)、博物馆等处登载的,责令立即撤换;在市场上销售的,当场收缴;在电子商务平台中销售的,责令及时下架并追缴;对正在生产的,责令其停止生产并收缴其产品。对各类情节严重的“问题地图”,将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对直接责任人及相关负责人进行追责,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设立了“问题地图”专项治理举报电话:029-87604082,社会公众与媒体可随时举报发现的各种“问题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