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今天(9月13日)5时52分,一辆拉运大蒜的河南牌照半挂车在西宝高速距眉县服务区两公里处冲下护栏侧翻,车上2人被困,宝鸡公安消防支队眉县中队接到报警后将被困人员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从宝鸡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今天(9月13日)早上,西宝高速西安往宝鸡距眉县服务区两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两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眉县消防中队出动两车14人赶往现场,中队到场后经侦查与询问得知,出事的是一辆拉着大蒜的豫NAL37半挂车,由于司机疲劳驾驶,将车撞开高速护栏,侧翻后滑行近三十米,车内有两名人员被困,一名身受重伤,一名已经失去意识。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为了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救援人员一边用四米绳在驾驶室内固定一点,让有意识的被困人员抓住绳子,缓解身体在驾驶室内带来的疼痛。一边用液压剪切钳、扩张器、顶杆、手锯等工具破拆驾驶室进行施救。

  在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随时与还有意识的被困人员对话,防止其昏睡过去,并联系120拿来葡萄糖让被困人员服用,防止出现脱水。

  经过5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7时23分,失去意识的被困人员被救出,随后7时36分意识清醒的被困人员也被救出,两人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