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9月5日,白河县西营镇蔓营村村委会召开扶贫培训会,村民胡某要求自己被评为贫困户被拒后扰乱会场秩序,最终被刑事拘留。

  9月5日,白河县西营镇蔓营村一村民胡某以其未被评为贫困户而闯进正举办的贫困户产业技能培训会现场,肆意闹事,据现场群众的手机视频显示,胡某当时趴在主席台桌子上,而会场已坐满了前来参加培训的贫困户。

  事发时在现场的蔓营村党支部书记江长胜介绍,村上正准备开会时,胡某突然闯进会场,坐在主席台上,“胡某现场说,村上不给他安排当贫困户。他就要让村上会议开不成。现场的干部和群众对胡某予以规劝,但他不听,还赖在地上,把主席讲台一脚踏倒了。”

  据了解,胡某以在册贫困户的家庭条件都比他好,而他不是贫困户为由,故意到村会议室扰乱秩序,最后,镇村干部在近半小时的劝解无效后,选择了报警。

  据白河县公安局西营派出所所长黄河介绍,当民警进入现场发现该违法嫌疑人俯卧在会场主席台上,会场内有200余贫困户等待开会,而会场外等待培训的讲师无法进入会场,见此情况,警方对违法嫌疑人进行了长达10余分钟的劝解,但该违法嫌疑人拒绝配合,为了保障扶贫会议的正常进行,公安机关依法采取措施,将其带离现场。

  经调查,胡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白河县公安局依法作出对胡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