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伟锋 陈涛)昨天(9月10日)上午,在宁强检查站,一辆运送快递的大货车在接受交警例行检查时,被发现货车行驶证审验日期是伪造的,贴在车玻璃上的汽车保险标志也是伪造的。

  根据规定,脱审车辆必须暂扣,可就在交警要求司机接受处理时,司机竟然猛然发动车辆,冲上了高速路面。

  执勤交警赶紧开上警车,追了上去,几次要求快递货车靠边停车,并试图超越货车,但货车拒绝停车,继续向前直冲,碰断了应急车道的树枝,撞翻了交通隔离墩,冲过了第二道关卡,向汉中方向驶去。

  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需要拦截一辆从宁强闯卡两次过来的货车,距离我们那块大概有二十分钟的时间,我们就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在那块过了大概有十来分钟,然后就看到应急车道上一辆大货车就往过来挤,我们就在前面把它截住。”

  经过核对,司机所驾驶大货车最后审验日期为2015年,竟然脱审2年之久,司机辩解因为拉的是快递,着急赶路,得知要扣车处理,害怕耽搁快递时间,被公司处罚,所以才铤而走险,连闯三关,可最终还是没能闯过去。

  快递货车司机:“送的是快递,着急嘛!”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货车司机驾驶脱审车辆,伪造保险和审验标志,不服从交通管制、涉嫌妨害公务多个违法事实将被处以行政拘留和数千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