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维佳 李生超 唐金玮 任轲 王婧 向世艳)从9月7号开始,安康多地持续降雨,今天(9月9日)上午10点多,安康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持续强降雨引发局部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导致安康部分县区水利、交通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

  记者:“我现在是在镇坪县曙坪镇曙桃路K14+200米处,今天上午七点这里发生了山体塌方,现在双向车辆均无法进行通行,由于山体上方还存在安全隐患,现在进一步进行排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今天发生塌方的位置昨天也出现过山石滑落。

  兴安养护公司工人黄文襁:“这个地方是个老塌方,一年都要塌三四次,上一次塌了刚好前天把它抢通。”

  由于山体上方有一处山石悬在高空,不断有石头滑落,随时有再次塌方的危险,抢修人员仍在进行疏导和隐患排查。截止记者发稿时道路便道已经抢通。

  今天上午,紫阳公路段与县交警部门积极启动123路警联勤机制,在紫阳县任河一线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记者在310省道多处路段看到,有的路段一侧堆满了山石泥土,有的路段积水较深,车辆通行困难。而在310省道麻柳镇境内的一处路段,由于受地势影响,雨天出行的车辆和行人都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紫阳公路段麻柳道班班长徐成功:“这几天连续强降雨,大车也把警示桩挂断了,今天我们采取拉警戒线放警示牌(等措施),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

  记者从安康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到10号上午,安康市还将有一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预计未来六小时,安康紫阳县、石泉县南部、汉滨区、汉阴县、宁陕县、岚皋等县区降雨量大,相关地区部门要及时做好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