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便民果蔬直通车工程启动,100辆便民车陆续投放。

  宝鸡市城区智慧便民果蔬直通车。

  宝鸡智慧便民果蔬直通车果蔬品种丰富。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今天(9月6日),宝鸡市城区智慧便民果蔬直通车工程正式启动,首批100辆智慧便民果蔬直通车在宝鸡市金台区、渭滨区、高新区中型以上的住宅小区门口、主要街道路口和部分广场路口陆续投放,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宝鸡市民提供安全、绿色、有机的果蔬农产品。

  为解决目前宝鸡市区水果蔬菜(以下简称果蔬)直接供应网点少、市民吃新鲜果蔬难、卫生条件不达标等问题,宝鸡市供销社联合金台区、渭滨区,高新区、市社区办制定了《宝鸡市城区智慧便民果蔬直通车工程实施意见》,启动宝鸡市城区智慧便民果蔬直通车工程。

  西部网记者了解到,宝鸡市城区智慧便民果蔬直通车工程引进宝鸡美得农新供销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以农产品龙头企业为主体、果蔬生产基地为源头、果蔬配送中心为中转、电子商务为手段、直通车销售网点为末端果蔬连锁经营模式,形成布局合理、经营规范、安全快捷的果蔬产销无缝对接服务体系,打通从田间地头到居民餐桌的流通消费链条,为城乡居民安全、快捷地提供绿色、有机的果蔬农产品。

  果蔬直通车是为了满足宝鸡市民直接消费新鲜果蔬的需求而专门定制的“车辆”,承载着上游果蔬的运输和下游终端客户消费的功能,主要用于农副产品(果蔬)配送销售,其优势在于销售方式“灵活方便”,农产品“安全新鲜”。直通车在布局上坚持面向社区、居民小区,按照与城市规划相宜、布局合理、方便消费的要求,合理布局果蔬网点,不影响交通和市容、方便市民出行的前提下,在中型以上小区门口、街道路口处设置投放点位。果蔬直通车主要有固定、移动的两种模式,固定式直通车投放在社区街道附近为居民直接提供果蔬服务;移动式直通车投放在繁华商业街道为市民提供多样化服务。

  宝鸡美得农新供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介绍说,宝鸡智慧便民果蔬直通车工程打通从田间地头到居民餐桌的流通消费链条,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扁平化的销售方式降低了成本,同时也保证了果蔬质量,相对单打独斗的街头零售摊贩以及部分批发商来说,果蔬优惠幅度更大,果蔬的价钱也相对便宜一些。

  据了解,宝鸡市城区智慧便民果蔬直通车工程首批100辆便民直通车正陆续投放,先期在宝鸡金台区、渭滨区、高新区中型以上的住宅小区门口、主要街道路口和部分广场路口投放直通车进行试点,计划到2019年6月总数达到400辆,实现宝鸡市区全覆盖,并带动宝鸡各县(区)果蔬直通车工程建设。宝鸡城区智慧便民果蔬直通车工程的启动运营,标志着宝鸡市区果蔬供应方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提升了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提升了宝鸡文明城市的品质,加快了幸福宝鸡和智慧城市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