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龙飞)8月28日,“2017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在西安举行发车仪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庄长兴指出,“丝绸之路万里行”大型文化系列活动是我省认真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2017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将进一步加强我省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为开展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的要求,全方位加强与各省区市和沿线各国的合作,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增添陕西活力、注入陕西能量。活动的参与者要发现、记录丝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人文的时代最强音,当好丝路经济带新起点的见证者、建设者和推介者,充分展示中国媒体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开启中国品牌推广之旅、中外经贸交流之旅、传播丝路精神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文明互鉴之旅。

  据悉,“2017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主题为“中东欧传奇之旅”。采访团从西安出发,经过中国、俄罗斯及中东欧16国,行程1.5万公里,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来自“丝路国际电视联盟”的记者、文化学者、商界人士等将全程参与报道和推介。该活动计划在阿斯塔纳、莫斯科、布达佩斯等地与当地政府联合举办8场高规格经贸文化推介会,以期更好地宣传推介陕西品牌,讲好陕西故事,传播“丝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