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杜鹏 渭南台 樊东宝) 8月19号下午,一名男子骑摩托车经过渭南国贸什字时,摩托车突然发生自燃,男子只好求助附近岗亭的交警。

  19号下午5点左右,一名男子骑摩托车经过地处闹市区的国贸什字以后,在中心广场旁的斑马线处似乎发现车辆异样,下车查看后匆忙走到几米外的交警岗亭。

  渭南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值勤民警周彪:“因为这个摩托车前头有一个导流板,就在油箱附近呢,应该是塑料的,着火以后,明火就上来了,没有多高,塑料着火以后冒着黑烟,黑烟当时看着挺高。”

  接到求救后,多名交警从岗亭跑出来拿干粉灭火器迅速上前,对自然摩托车进行喷射,很快将明火扑灭。

  渭南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值勤民警周彪:“因为(着火点)在油箱附近呢,如果油箱再发生爆炸的话,这块咱这个东风大街和前进路十字这是一个闹市区,,行人包括在这块广场来逛的人比较多,所以说也很危险。”

  在确认没有危险后,交警将这辆右前方导流板焚毁的摩托车,挪到人行横道上,事故没有给交通造成大的影响,车辆自燃原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