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君鹏 丁文文) 有网友反映:8月10号下午,在商洛市镇安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一名病人在接受治疗时,旁边竟然有几名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在吃西瓜,西瓜皮就扔到离手术台不到1米的垃圾桶里。网友质疑:医护人员这样做妥当吗?

  通过网友发布的照片可以看出:一名医护人员身着白大褂,正在拿着西瓜吃,旁边一名男子手里也拿着一块吃完剩下的西瓜皮,旁边的桌子还能看到有一块完整的西瓜。而另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医护人员正在给一名患者做治疗。

  8月20号上午,记者来到镇安县医院口腔科,找到了当时在现场的另一名医生。他告诉记者,几名同事吃西瓜时,已经是六点以后的下班时间。

  商洛镇安县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李先忠:“我们这个胡医生,因为脚扭了,她走路不方便,然后他的家属和同事来接她下班,(科室)放了个西瓜,她为了招呼来接她的那些朋友,就切了个西瓜。因为下班了,她可能疏忽了,就在诊室(吃了)。”

  记者了解到,口腔科的医生当时是在给一名13岁的孩子拔除乳牙,由于口腔科的特殊性,治疗区域一般都是开放式的。

  记者:“那旁边操作,正在给患者治疗的是……”

  商洛镇安县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李先忠:“那是另外一名何医生,他在给一个孩子拔乳牙,这是一个很小的手术,正常的情况乳牙是自己替换的,不用拔的,有时候掉不了了,医生协助拔一下,这是一个开放的(门诊区),你看我们好多椅子,(可以)同时几个病人都做治疗,它跟手术室,完全是两回事。”

  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国《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明确指出:医技人员应尊重患者,保护患者隐私;保持医疗机构环境卫生,为患者提供安全整洁、舒适便捷、秩序良好的就医环境。在诊疗场所吃东西,显然不妥。8月19号,镇安县医院调查后认为:此事反映出口腔科科室管理松懈、对医务人员的行为规范落实不到位。为严明纪律,对涉事的三名医生全院通报批评,要求他们作出书面检查,并扣发8月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