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宝鸡讯(王娇记者董毅)眼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景区的垃圾清理常常是让游客皱眉、令景区头疼的问题。为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凤县消灾寺景区推出“垃圾换门票”寻找最美游客活动,广大游客积极参与,纷纷为此点赞。

    凤县正在全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景区优美的环境卫生是创文成果的重要体现。暑假期间,消灾寺景区精心打造了少林研学旅游,游客量节节攀升,维持环境卫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杜绝游客不文明行为,该景区以奖励促文明,自今年清明节起,就推出了“垃圾换门票”活动,游客在售票窗口领取“环保”垃圾袋,凭捡拾的垃圾在景区售票窗口换取“环保兑换券”,凭券与景区当天门票及本人身份证在景区服务中心兑换礼品。一袋垃圾可兑换景区纪念明信片一张,两袋垃圾可兑换价值50元的景区门票一张。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在提高,这项活动得到了游客、尤其是青少年朋友的积极支持。截至目前,景区共向游客发出清洁袋近1000个,共兑换出明信片200余张、景区门票400余张,越来越多的人乐意参与到文明旅游、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