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韩城讯(吉娟利记者张军建)街头遇到不文明的行为,您会出面制止吗?8月16日晚,韩城的孙先生因制止一名在街边小便的青年时,反遭殴打。事后,孙先生表示,再遇到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时,他还会管。

  昨日上午,据孙先生的同事刘女士讲,当晚23时许,她们同事几个人到韩城古城美食街吃饭。饭后刚出美食街,就发现有一名男青年在街边的角落里小便。当时,她们几个女孩都感觉到很尴尬。同事孙先生上前阻止,对该青年说,美食街里就有卫生间。谁知,该青年恼羞成怒,“我就在这尿,要你管闲事”。孙先生一听也急了:“你这人真是不讲理,好歹不分”。两个人争吵中,该青年突然一拳打在孙先生的脸上,孙先生的左脸立马就肿了起来。接到报警,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民警在两分钟内赶到现场,迅速制止了张某的过激行为。

  据金城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该青年姓张,在韩城某项目工地上班,事发当晚,张某同几个朋友在古城美食街吃饭喝酒,因为不是本地人,又找不到厕所,情急之下便想着到书院街与美食街十字口的墙角解决。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张某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是不文明也是不道德的,自己也不该动手打人,并愿意承担孙先生的全部医药费用,双方就调解事宜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