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堤涵 魏茂毓) 从昨晚(8月17日)开始,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开展以大货车、客车和运输危险品车辆为重点的夜间执法大检查活动。

  8月17号晚上11点多,在西安绕城长安路收费站出口,交警对通行此处的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在一些客运车辆上,仍然有部分乘客不系安全带。

  交警:“你车上安全员也没有,乘客也不系安全带,只管开车什么也不管?

  西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西榨中队民警李一:“比较普遍的问题就是客运车辆乘客,不系安全带,对于此类情况我们会一律报安监运管以及车辆所在公司。”

  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部署,从昨天起,全省各级公安交警检查站点将启动一级勤务工作机制,重点针对旅游客车和班线客车超员、超速、客货混装、驾驶员及乘客不系安全带、0到5时违规运行等行为以及危化品车辆未按规定行驶,非法运输危化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对于大型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消防器材不符合规定、客货混装等行为,交警还将通报给运输企业和车辆属地安监、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督促重点车辆驾驶人保障乘客安全。